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市开启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

2019-06-02 09:59:19  来源:绍兴晚报 

  再过几天就到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了。随着考试报名工作的陆续展开,各地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需求日益增多且非常急切。记者近日从绍兴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已全面开启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生用证。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前分析研判一年一度的考生用证高峰,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均已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专用窗口,节省考生排队等候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市各个行政便民服务中心都开通了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在考试报名及考试期间,对有中、高考办证需求的考生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制证及快发送服务,全力保障考生用证。

  据悉,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审核把关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适用对象和条件,防止滥用乱用。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