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每天往来人数超30万人次 绍兴全面推进深度融杭

2019-04-29 08:0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绍兴与杭州地域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素来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今天下午,以“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绍兴深度融杭推介大会暨“杭州•绍兴周”开幕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由于地缘关系,杭绍两地联系非常密切。去年杭州与绍兴两地人员的日往来量超过30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人“工作在杭州、居住在绍兴”。与此同时,两地产业融合互补,许多绍兴籍乡贤创业杭州,推动绍兴与杭州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紧密相连。

  在绍兴“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战略思路下,绍兴主动推进“融杭联甬接沪”,高水平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此次“杭州•绍兴周”中,绍兴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六个区、县(市)党委政府领导及近40个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杭,组织安排了13个专场活动,既包括同城交通网络构建、同城合作示范区建设,也有文化旅游推介、杭州亚运会城市合作等。

  今年,绍兴将推动建设融合发展带,包括支持柯桥建设临杭创新园和融杭新城、诸暨实施与杭同城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滨海新城和大江东、柯桥钱杨与萧山等毗邻区域规划建设,促进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无障碍流动,推动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

  杭绍两地合作示范区也将让两地市民有更多获得感。今年,绍兴计划启动杭绍甬社保同城化“市民卡一卡通功能拓展”项目,逐步推动三地的医疗、旅游、养老等实现一卡结算。此外,绍兴还将加强与杭州品牌高中的合作办学,实现市直高中全覆盖,加快推进与杭州的电话区号共享。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就绍兴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绍兴城市核心镜湖新区和绍兴文化旅游举行推介活动。专家围绕“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主题,为绍兴融杭发展建言献策。在“杭州·绍兴周”期间,绍兴将举行“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杭州专场活动,“数领绍兴· 拥抱蓝海”---数字经济专场活动,杭州·绍兴同城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研讨会暨专题论坛等13个专场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