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越城区孙端镇:水乡古韵 美丽孙端

2019-04-20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2017年3月以来,孙端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与市委市府的决策部署,聚力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一加强、三整治”,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打造美丽乡村的升级版,力争成为全省小城镇发展提供“绍兴样板”。

  孙端镇邀请高水平专业设计单位,编制《绍兴市孙端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文本,在规划设计上,凸显孙端特色文化,确立具有“民国风情、江南韵味”水乡的形象定位。积极争创国家级卫生镇,投入1400万元,进行了环卫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老小区污水改造提升工程、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不断加强路面保洁与环境卫生监督力度,健全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公共水域综合整治,巩固提升“清三河”长效机制,提升污水收集及治理水平,实现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孙端镇以“一廊两区” 为乡容镇貌整治对象,加强滨水慢游景观廊提升改造,统一两岸民居建筑立面,激活水岸,提升滨水休闲空间;提高街道两侧美化绿化,重视各路段的景观节点打造,以线串点,打造特色城镇风貌;提升庭院景观效果,加强人文景观节点打造,水村融合,展现现代江南小桥流水人家风貌。

  孙端镇正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江南水韵为貌,民国文化为涵,以“文化+旅游“的形式,全力打造景观全域化、建筑特色化、文化多元化、旅游个性化的文化型旅游小镇,构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文的江南水乡。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