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延安路最新夜景剧透 力争国庆前蝶变

2019-04-12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王倩男 编辑 王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王倩男 编辑 王佳)21世纪的下城,繁华又独具魅力!延安路及周边商业地标的崛起,使下城这座“杭州的心,城市的眼”一下子变得时尚。夜幕降临,延安路上的商业建筑点亮了点点星光,点亮了下城的夜空。

  今年,下城区将致力打造以延安路为中轴线,连接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运河景观走廊的亮灯工程,提高城市灯光环境和城市夜景品质,全面营造优美、舒适、安全、生态的城市夜景。不出数月,晚上去延安路走一走,那将是你未曾见过的模样!

  为何选择这一区块?武林广场作为杭州城市中心之一,是西湖东望天际线的重要节点,也是大运河杭州段的主要通道。武林广场高楼林立,商业繁华,是杭州市目前最大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城市交通中心和文化中心。

  西湖文化广场是兼具多种历史文化与多种现代城市功能的综合性广场,是杭州的标志性区域。夜景照明应突出其高端大气的地标形象,塑造舒适的夜间光环境,使其具备健全丰富的夜游功能,提升城市夜间活力。

  未来,这里的夜景将会变成什么样?下城区城管局提供了一组效果图,给你提前剧透了。

  为了早日实现越夜越美丽的愿景,下城城管正紧锣密鼓开展亮灯工程推进工作。目前,已走访沿线商家单位,进行亮灯提升项目方面的情况介绍,基本达成改造意见,为后续开展改造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据悉,新夜景力争今年国庆前亮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