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推动妇联工作品质精细化 追梦巾帼建功新时代

——下城区“武林·粉”城市妇联工作品牌今日正式发布

2019-03-05 19: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亚妮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魏亚妮)幸福下城谋发展,巾帼花开新时代。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群团改革提出的“更接地气、更有生气、更聚人气”要求,下城区于3月5日正式推出了“武林·粉”城市妇联工作品牌,并从这座粉色的里程碑起步、再出发!

  近年来,杭州地区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剧,武林新城规划、大城北建设使得下城这片土地逐渐成为杭城高品质都市生活的最炫地带。下城区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的奋斗目标,生动描绘了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了将妇女工作职责外向化,将妇联组织形象标准化,使基层妇联行动一体化,更有力汇聚推动下城改革发展的磅礴巾帼力量,“武林·粉”城市妇联工作品牌应运而生。

  “武林”是下城区独一无二的地域标签,“粉”是妇联鲜明的颜色标志、也有“粉丝”的寓意在其中,“武林·粉”代表的是具有下城一流核心城区文化特质的城市妇联工作品牌。“武林·粉”logo的整体造型中,梅花的5片粉色花瓣细细勾勒出了下城女性高洁坚强的形象,采用蔡文姬碑帖字体书写而成的“武林·粉”字样体现了下城女性优雅自信的气质。下城区妇联将“武林·粉”的形象幻化为5个分支:“武林·风”、“武林·范”、“武林·Family”、“武林·Friend”和“武林·Felicity”,分别对应妇联组织“政治引领、巾帼建功、家庭工作、平安维权和共建联盟”五大工作职能。

  下城区妇联将今年作为“武林·粉”品牌发布年。在这一年里,“武林·粉”这朵粉色的梅花将会飘落到一处阵地、一个窗口、一纸信笺或一枚胸针……,盛放在有妇女群众的每个角落,通过标准化形象的植入,提高妇联组织的识别度和妇联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妇女群众的亲近感、归属感和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下城区妇联以不同的演绎形式,对应工作职能从多角度切入对“武林·风”、“武林·范”、“武林·Family”、“武林·Friend”和“武林·Felicity”五大幻化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各条工作战线巾帼精英队伍的风采亮相展现出的是下城女性的巾帼风采,燃爆现场氛围的篮球操舞体现出的是下城女性的热情和活力,悠扬绵长的《幸福武林》寄予的是下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幸福之家”的美好愿景。活动最后由29位妇联执委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妇女群众加入“武林·粉”城市妇联工作品牌创建队伍。

  下城区区委副书记林炳达、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陈红美出席发布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哪里有妇女,哪里就要有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文明创建活动,鼓励广大妇女、家庭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家事纠纷调解等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以小家的平安和谐促进社会的平安和谐。

  弹指一挥间,勇开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新的一年里,下城区妇联将打响“武林·粉”品牌,推进下城城市妇女工作进一步精细化、品质化,致力于使“武林·粉”这支艳丽的梅花在下城的千门万户、大街小巷“暗香涌动,花开朵朵”。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