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晴雨相间 周三、四有中雨来袭

2019-03-25 08:46  来源:杭州网 

  三潭印月春花烂漫

  新登镇半山村的桃花

  说到云南昆明,大家都会想到用“四季如春”来形容那里宜人的气候,上周的杭州也“不甘示弱”,用实力创造了“春如四季”。

  刚刚过去的一周,除了时晴时雨、变幻莫测的天气,气温也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大家换衣的速度都赶不上天气变化的速度。好在周末阳光灿烂,暖风阵阵,正是出门玩耍的好时机,小伙伴们都去哪里赏春了?

  要是天气一直像这个周末一样风平浪静,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爱折腾的脾气。市气象局说,这个躁动的季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天气也往往变化剧烈。接下来的一周,请大家继续收看“晴雨变幻”大戏。

  雨水又安排上了 量级还不小 本周最高气温为22℃

  从昨天下午起,杭州云量逐渐增多,迎来多云转阴的天气,新一波雨水也已经安排上了,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下雨的时间预计会稍微早一些。不过这场雨不会持续很久,今天上午渐止,转为多云的好天气。

  本周除了今天,周三到周四还有一场雨,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有中雨量级局部大雨。周五,雨水停了,云层会比太阳先回来,也就是说,大家得在周六才能看见明朗的大太阳了。

  总而言之,本周杭州的天气也是在晴雨模式不断切换中,大家出门记得常备一把伞。

  在气温方面,虽然有起有伏,但也不至于像上周那样像过山车一样起伏较大。

  具体来看,本周的最高气温将在周二达到22℃左右,随后开始下降,在周四、周五降至16℃左右。不过周六气温又将迎来一个小回升,最高气温能有20℃。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杭州的最高温度总体呈上升趋势,但最低气温还是较低,绝大多数日子不到10℃,早晚温差大。建议大家可以采用“洋葱式”穿衣法,顾名思义,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穿搭,不同季节衣服叠加组合,热了就能脱,冷了也能马上裹紧小外套。

  千桃园、半山村桃花正娇 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春风拂面,又到了桃花绽放的季节。想要赏桃花,城北的千桃园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年一度的皋亭观桃节又开始啦!

  千桃园景区内,共有7000株桃树,30多个品种,如红得滴血的“寿星桃”、纯白无瑕的“白雪”,还有枝桠上同时开出红白双色花的“鸳鸯”,姿态万千……

  千桃园算得上是杭州主城区桃树品种最多的公园了。目前,园里的桃花已经开了三分之一,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到时候,沿着游步道走走看看,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图。

  除了看桃花,观桃节上还能玩什么?

  在“上新了·皋亭”创客集市,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参展商将各地美食集聚千桃园,带你品尝舌尖上的桃花美味;游园赏花之隙,用手机拍摄下桃花美景上传“醉美桃花照”,将有机会获得参加“桃醉”户外写生帐篷主题活动入场门票。

  此外,观桃节期间还将上演“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金猪送福、金娃送宝、桃花隧道、花海走廊、浪漫情缘、玫瑰花海等40余个各具特色的灯光场景,带你夜游千桃园,看看夜间的“桃花仙子”。

  除了千桃园,富阳区新登镇半山村的桃花也开得正娇。“这个角度最好,桃树最大,花也开得最旺,你快到这棵树前面来帮我拍。”60岁的赵芳正在桃园里拗造型,自从退休以后,旅游成了最大的爱好。前几天听说这里有桃花节,立马约了几个小姐妹过来。“我是第一次来新登,没想到这里的风景这么好,桃花美,空气也好。”

  桃花为海,竹林作屏。半山村的桃园有4000多亩,是“浙江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桃园。园里有20多个品种,花期长短不一。现在桃花正陆续开放,再过3、4天来,正好能碰上全盛期。呈梯田状的桃花,从山脚到山顶依次排开,远远望去,满眼都是粉色,可不热闹。

  这边桃园里,大家是热火朝天地赏花拍照;那边的广场上,游客围了一圈又一圈。原来,舞龙灯、跳竹马、传统的迎亲仪式正在轮番登场。小孩子们看到都觉得很新奇,在龙头下钻来钻去、盯着“媒婆”仔细瞧……惹得一旁的大人们笑开了花。

  如果你想在春季赏花踏青,可以先去万市浮云岭赏野樱花,然后到洞桥云台山赏映山红,接着去贤德村登状元台赏油菜花海大地艺术,在文村体验过浙派民居后,淘一淘山珍土货,再回家。

  西湖景区人气爆棚 花期有限 快去太子湾、三潭印月赏樱花吧

  “乱花渐欲迷人眼”,说的就是春天的西湖。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家的朋友圈肯定被各种花海刷屏了吧?人气最高的非太子湾莫属。眼下,正是太子湾公园最美的时刻。

  今年,太子湾公园种植了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番红花等5多个品种的花卉,种植面积约5000平方米,有普瑞斯玛、春色、阳光少年、德克萨斯、紫色永恒、蓝宝石、苹果之光、塞纳达蓝、小黑人等多个新优品种。

  目前,一半早熟品种已经开花迎客,大约到清明期间,大家就可以看到怒放的郁金香了。

  现在到太子湾,最热情的应该是公园内750多棵樱花了。粉粉嫩嫩的樱花,烂漫了整个太子湾。不过,樱花的花期只有一个星期,所以想看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哦。

  三潭印月眼下也是春花烂漫。

  在刚刚揭晓的2018年度杭州市区“双最”系列考核中,湖中三岛景区(三潭印月)摘得一块闪亮亮的牌子——杭州市区A类公园“最佳公园”。“最佳公园”,风景当然也是名不虚传。这不,天气一暖,春风一吹,各种花儿都按捺不住,争先恐后地开了。

  目前,三潭印月的白玉兰花开已进入尾声,紫玉兰紧接而上,作为色彩斑斓的大花境的背景,各种抢镜。金灿灿的金钟花、棣棠成片分布,明艳的惹人注目。

  而同样是黄色的黄馨则零星点缀于水边,长长的枝条舒展如一把大伞,嫩嫩的小花清新可爱。粉白的早樱熙熙攘攘地开了,风一吹白雪般飘散,落于碧绿的草坪上。

  妖娆的桃花是最具中国风的一抹春色,与三潭的古典亭台曲桥不要太搭哦。红艳艳的山茶花从寒冬一直开到暖春,越开越旺,不肯停歇,让旁边花朵即将谢幕的红叶李自叹不如。而娇艳欲滴的垂丝海棠则刚刚打开花蕾,带领着一大波含苞待放的植物正在赶来的路上。

  通讯员 李羚子 毛黎军 宗胜凯 金晶 张肖娟 李潇鹏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制图 朱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