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重大利好!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金义都市片区揭牌

2019-03-18 17: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华日报记者 胡肖飞/摄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今天(3月18日)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金义都市片区启动仪式暨金义综合保税区功能政策推介会在金义都市新区举行。同时,金义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也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又称为保税备货模式,即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预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直接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对企业来说,开通该业务以后,通关效率会大大提升;对消费者而言,买卖流程周期也会更短。

  与一般贸易相比,1210最大的区别与优势就是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此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即正面清单)内的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

  当天上午,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还与8家企业签约,包括网易考拉华东示范仓项目、全速通供应链项目、代塔供应链项目、易镭电商园区开发项目、妮素网络科技项目、特惠品牌管理项目、义龙仓供应链项目、开创电动工具出口项目。其中,网易考拉于2018年6月已落户金义综合保税区,建设“网易考拉保税电商A华东示范仓”。借助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模式,网易考拉将利用优势,将更多更好地进口商品带到金华,让浙江及周边的消费者能够更快拿到商品。2019年将在原有保税仓内开辟10000平方米1210全品类仓,新增进口额2亿美元。

  推介会上,金义都市新区的负责人也对新区的招商政策做了解读,发布了不少能够吸引企业的利好消息。比如在金华市本级和义乌注册的跨境电商企业,最高就能拿到336万元的奖励。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