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暖湿气流“好嗨哦” 义乌阴雨天气直奔三月去了

2019-02-18 10: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图源视觉中国

  近几日,北方大雪“缠身”,南方阴雨“缠绵”,你在北方看雪,我在南方的阴雨里夹缝求生。

  而在上周六(16日),杭州、湖州、绍兴等部分地区都下了一场“体面”的鹅毛雪,不过义乌说好的猪年第一场雪怎么就“失约”了呢?

  原来呀,在2月14日冷空气南下的过程中,遇到了副热带高压的强势“阻挠”,冷空气主力一分为二,更多地跑到湖南、湖北去了,致使浙江2月16日的雪大打折扣,也让雪姑娘对义乌摆摆手说,“这次,我们不约!”

  更糟心的是,冷空气到此为止,失去“牵制”的暖湿气流将正式大举进攻我国,义乌的雨别说停了,反而要越下越大,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本周阴雨继续“接管”义乌,未来只有一个天气——阴有雨。太阳露脸好比中奖,阴雨直奔三月去了。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今天(18日)、本周三周四(20~21日)还将会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小伙伴们出门要带好雨具,穿防水防滑较好的鞋子,以免雨水弄湿鞋袜,湿寒入体。

  义乌雨水有多充沛,根据义乌气象台提供的数据,自2019年1月至今,全市降水日数51天,比常年同期偏多9成,打破历史同期记录;降水量近30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8成,位列第6多;日平均日照仅为1.8小时,创历史新低。

  雨水绵绵无绝期,气温倒保持了这个时节应有的“温度”,今天(18日),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2℃,之后,最低气温将会踏上回升之路,达到7℃左右,最高气温维持在12℃左右,不过“湿冷”魔法攻击下,体感仍然较冷,小伙伴们不可大意。

  此外,本周二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了。不少村里都安排了“迎龙灯”“赏花灯”“猜灯谜”“元宵晚会”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小伙伴们在欢度佳节的时候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的时候,更要注意安全。

  问义乌晴为何物,只愿我别长蘑菇;若问阳光在何处,一片乌云全遮住。下吧!下吧!继续下,天昏地暗也不怕。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脱棉裤,棉裤直接换短裤,义乌人民要挺住!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2月18日(星期一):白天阴有时有雨,傍晚到夜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温度3~12℃,偏东风2~3级;

  02月19日(星期二):白天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8~16℃,偏北风2~3级;

  02月20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8~13℃,偏北风2~3级;

  02月21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8~11℃,偏北风2~3级;

  02月22日(星期五):阴天,部分地区有雨,温度7~11℃,偏北风2~3级;

  02月23日(星期六):阴天,部分地区有雨,温度7~10℃,偏北风1~2级;

  02月24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6~11℃,偏北风1~2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