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提出推进教育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

2019-03-17 08:11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推进教育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已经印发,日前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

  对于未来三年的教育国际化工作,杭州定下了一个总体目标。即到2021年,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达到10所,力争引进建设中外合作大学1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15个;选派11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赴海外研修,全市中小学校聘请外籍教师达到500人;建成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100个、市级教育国际化示范校100所;在杭普通高校留学生人数达到23000人。

  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海外研修要实现全学段、各学科覆盖。同时增强海外研修基地数量,有选择地在教育改革或学科专业发展领先的国家和地区建立研修基地。实施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资助计划,探索实施“影子校长”境外挂职计划。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