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未来校园”来了,家长接送都要通过人脸识别

2019-03-04 07: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昨天,阿里巴巴钉钉在杭州举办“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钉钉发布针对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未来校园”。

  据了解,钉钉“未来校园”提供了一套教育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

  未来校园涵盖刷卡、人脸识别门禁、访客管理、学生入离校、幼儿接送、上下校车等场景,通过指纹、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校园各场所的安全管理,保障校园的安全环境。

  还有针对办公教学充分应用校园智慧网络、云打印、人脸识别考勤等产品,以及针对家校共育的智能体检、运动健康、行为轨迹、电子班牌、校园电话、校园支付等方案。

  举例来说,比如用上“未来校园后”,老师们只要在钉钉端换课即可,换好之后班主任也全部看得到;学校的活动,班主任还能在钉钉上直播给家长看;孩子在学校的成绩,还能生成报表,家长一键就能看到,就连食堂大爷都能一键接收通知了。

  钉钉CEO陈航表示,钉钉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希望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来解决信息化和教育技术资源的不平等问题,让互联网的技术也能够普惠到教育行业,打造真正理想中的“未来校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