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三门为高层次人才解后顾之忧 让孩子上好学

2019-02-16 09:03  来源: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卢镇长,最近我很头疼公司高层子女入学的问题,要是解决不了这个难题,眼看着就要损失一员‘大将’了。”2月15日,台州市三门县珠岙镇常务副镇长卢永服接到台州收获橡塑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立马放下手头工作,和同事一起直奔该公司。

  “俞总,刚才您电话里说的员工子女入学问题,具体啥情况?”15分钟后,卢永服来到收获橡塑会议室,直奔主题询问详情。一旁,该公司总经理俞益明打开话茬:“公司副总姜伟是个技术、管理全方位的人才,虽然入职才一年,但早已是公司的骨干,我们想留住他。然而眼下,姜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仍在河北老家,要是我们能解决孩子们在三门的入学问题,姜伟也能安心留下打拼了。”

  了解情况后,卢永服第一时间拨通高枧中心幼儿园、珠岙小学负责人电话,协调争取入学名额。电话那头,校方纷纷表示支持,愿意为高层次人才开通子女入学“绿色通道”。从企业抛出问题,到入企服务破难,整个过程仅用了30分钟。

  “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末了,俞益明眉头舒展,对于公司发展信心满满,“人才留住了,才能把产能充分释放出来。2018年,公司产值4100万元。2019年,我们计划新增两条生产线,目标产值1.5亿元。”

  收获橡塑的情况并非个例。在三门,不少企业都遇到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的问题。连日来,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企业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是企业家反映最集中的难题之一。

  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据三门县委人才办介绍,近年来,企业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已成为共性,希望政府能够给予相关的支持。为此,2017年,三门县率先出台《三门县人才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企业和个人能够凭经济贡献、创新激励和工龄、学历、职称等获得相应的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数额时,便可兑换所需的教育等资源。

  截至目前,三门共为38家企业解决了56名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其中幼儿园16人、小学22人、中学18人,让外来人才有了“家的温暖”。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