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起雨水继续占据C位,未来10天浙江仍多阴雨天气

2019-02-17 09:0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金丹丹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昨天的雪,不光来了,还下得很认真!

  昨天早晨,天目山区开始下雪。上午9时左右,杭州主城区的小伙伴发现天上在掉雪粒子。中午前后,地面温度下降后,雨水和雪粒子中夹杂了湿雪,大片大片地落下来。慢慢地,雪花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密,“鹅毛大雪”出现,完全超越了我们对雪的期待。

  雪认认真真地下了好几个小时,到了下午,杭州平原地区的雪花姑娘渐渐消失,雨水和雪粒子回归。

  昨天夜里,雨雪逐渐减弱。

  回顾昨天的雪,经历了“雨——雨夹雪籽——雨夹雪籽和雪——雨夹雪籽”的复杂过程。

  以往的天气要么是雨,要么是雪,要么是雨夹雪,为什么昨天却这么复杂?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这是因为在这次的雨雪过程中,杭州上空不同高度的温度和水汽分布不均匀,使得在短短的一个白天出现了雨雪相态的多种变化。

  昨天的雪都下在了哪里?

  气象部门表示,昨天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湖州、杭州、嘉兴、绍兴、宁波等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山区出现中雪,其中莫干山积雪3厘米(截至16时)。

  由于缺少冷空气的持续补充,雨夹雪或雪的过程并不长。昨天下午3时半左右,雪已经消停些了,到昨天后半夜,浙北雨雪渐止。

  今天开始,雨水继续占据C位。

  今天浙北地区阴天,中午前后起转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全省阴有雨,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雨。杭州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今天夜里阴有小雨,明天阴有小到中雨。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由于近期南支槽将长期、稳定盘踞,印度洋和南海水汽会源源不断地进入南方。所以,未来十天浙江仍多阴雨天气。

  受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我省的气温逐渐下降,浙北地区白天气温仅2到5℃。杭城昨天的气温一路下跌,最低气温出现在昨天中午12:50,仅1.4℃。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更低,走在路上简直瑟瑟发抖。今天早晨的气温仍然较低,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温度1~3℃,山区-1~-3℃,有冰冻。今天杭城气温在2~6℃左右。

  明天起,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白天气温将有所回升。杭州下周最低气温在4~7℃之间,最高气温在19日将达到11℃左右。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