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安置房开建

2019-02-27 08: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罗莹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罗莹)“那里曾是我的家,马上要建高楼大厦,我们要过上真正城里人的日子了!”2月26日下午2时30分,杭州市江干区常青村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建,特地赶到现场见证的原住民王寅龙难掩激动,指着眼前一片拆后的空地,向记者描绘起今后的美好生活。

  常青村曾是杭州最大的“空中棚户区”。因为靠近四季青服装市场,村民主要以租房为生,“寸土寸金”的位置,诱使村民们不断加盖楼层,违建的“握手楼”随处可见。据统计,在拆迁前,366幢农居房内居然挤进了约1.4万人。“一到夏天,堆在路两边的垃圾就散发出阵阵臭味,脏乱差不说,加上道路特别窄,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回忆起昔日的场景,王寅龙摇了摇头。

  常青村所在的江干区常青夕照区块从2016年开始征收,于2018年8月完成常青村整村拆迁清零。按照规划,常青村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6.83万平方米,总套数813户,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为了让安置房尽快开工,江干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模拟审批,使安置房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只用了6个月,比常规审批减少了至少3个月。

  真正把安置房项目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带给百姓更多福祉。江干区在去年下半年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城中村安置房按照同地段中档(含)以上商品住宅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安置房的性能和品质。常青村安置房的建设标准就是看齐中高等商品房。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安置房居民的日常出行,我们已完成与9号地铁站线的地下接驳,加快周边支小路建设,规划新建一所幼儿园和小学,将这里打造成‘城市新客厅,新城后花园’。”负责安置房建设的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友武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