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孝女背着母亲卖房子 一套安置房5个月里卖3次骗得70多万

2018-04-29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万佳俊 陈玮

qjwb20180429a0005v01b018.jpg

王璐/漫画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万佳俊 陈玮)近日,嘉兴南湖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蔡某走了进来。他说,自己从上海来,特意来报警,因为,自己买房子被人骗走了10万元定金。

  这是一套位于嘉兴市区云东公寓的拆迁安置房,房主姓袁,去年才拿到手。可是,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之间,这套房子被房主袁阿姨的女儿祁某反反复复已经卖了3回!祁某更是已经从中非法获利70多万元。

  女儿缺钱动起歪脑子

  私下出售母亲的安置房

  本案中的这套房子,去年才到手,100多平方米,实际是祁某母亲袁阿姨的,属于拆迁安置房,所以并没有房产证。

  房屋的交易全靠一张由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屋搬迁安置协议书。这张协议书自然一向是由祁某的母亲保管着。

  祁某今年32岁,之前在某家银行从事监控视频员的工作,但是在前年辞职了。这套房子是袁阿姨借给女儿祁某居住的,由于派出所偶尔会上门登记暂住人口情况,母亲便把房屋真实的那份搬迁安置协议书拍了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了女儿祁某。

  辞职之后,祁某并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但日常开销挺大,在外头欠了不少钱,她就把心思放在了卖房上。

  今年3月23日,祁某联系到了一家房产中介。中介并没有注意到祁某的房子是否存在产权问题,就把信息挂了出去。

  就在同一天,一个上海的买家就有意向要买房了。这位买家就是来报案的蔡某。

  当天下午4点,一切谈拢之后,由中介出具了一份房屋转让合同,卖家祁某和买家蔡某各自签字成交,蔡某支付了10万元定金。

  “房子我挺满意的,就着急想买下来。祁某给我看了一下手机里保存的协议书照片,我也没仔细看上面的名字,而祁某的身份证、户口簿我都没有看。”蔡某说。

  原本合同上说支付完定金后第二天祁某就会交出钥匙。然而,到了3月29日,祁某给蔡某发去短信,却说需要蔡某支付完余款才能给钥匙。

  觉得有点不对劲儿的蔡某马上打电话给了中介沈某,之后沈某联系到祁某。祁某竟说出了一个大秘密——那份房屋搬迁安置协议书是她伪造的。

  蔡某报案之后,第二天祁某就到南湖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不过,南湖派出所民警鲁泽杰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在蔡某之前,祁某就已经把房子卖过两回了。

  同样利用了中介和购买方都没有注意产权的心理漏洞,去年11月,买家寿先生向祁某购买房屋,付清了全部的款项共计63万元。

  由于是拆迁安置房,无法立即办理过户,祁某也一直找种种理由推诿,所以寿先生一直也没有觉得有何异常。

  而第二个买家余先生则是在今年1月份被骗的。同样的套路,凭着那张伪造的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余先生被骗走了4万元定金。也同样在祁某“拖延战术”中,没有察觉异常。

  伪造安置协议书和公章

  祁某前后只花了600元

  “你和母亲的关系好吗?你觉得她会同意你卖房子吗?”当民警问到这儿的时候,祁某没有回答,却流下了眼泪。

  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祁某很长时间孤身一人。辞职之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她只能通过不停地借钱来拆东墙补西墙。

  一次偶然的机会,祁某在长兴公寓附近看到墙上有办证刻章的小广告,还留了一个微信号和电话号码。通过联系,祁某根据母亲之前传过来的那份真实的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让对方进行伪造。

  在被拆迁人那一项里,母亲的名字后面加上了已故,后面又加上了自己的名字,而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章也是假的。制作伪造的协议书和公章,祁某共花了600元。

  目前,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