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在杭开展

2018-12-08 1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WechatIMG3.jpe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山川毓秀、腾蛟起凤”。今天,“腾蛟杯”国际书画联谊展登陆浙江展览馆,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等国家以及我国各省份的近两百幅书画作品在展览上呈现。

  本次展出的作品以书法和国画为主。书法作品包含草隶篆行楷,国画作品则集中在表现山水、人物、花卉等元素。展品的作者最高年龄已过九十,最小的作者则只有十三岁。

  在开幕仪式上,书画界大伽齐聚。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山明在开幕式上表示,腾蛟是温州的一处地名,历史上,腾蛟名人汇聚,镇里有汇集当代书法名人、名人书法的霁山碑林和棋王碑林,此次书画展,从腾蛟文化出发,展示了秀美的山水风貌和独特的人文底蕴。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国书法报.书画天地、浙江吴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书画国粹,以书画为载体,团结凝聚海内外书画艺术家们,通过实践行动以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