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计划出境游的市民可以开始准备签证了

2018-11-28 08:56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杨伊琳

  昨天下午,苏佳寄出了即将在明年过年期间发团前往苏梅岛的合同,这是她半个月来寄出的第48份合同了。“明天还有三个合同要准备,这些都是准备在明年过年期间出行的行程。还有不少人选择了过年前与孩子一同出游的亲子行”作为旅行社业务员,苏佳坦言,早在半个月前,冬日之旅就已进入了预订阶段。

  80后妈妈蔡雅就早早地准备起了孩子的寒假之旅。“虽然离寒假还有两个多月,但是如果要出境游的话,选定目的地、制定行程、办理签证,还有一大堆事要做,算算时间甚至还感觉有点紧张。”蔡雅说,等孩子放了寒假再预定行程不但选择会少很多,价格也会高出不少。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不少都逐渐进入了冬日之旅预订的高峰期。今年冬天你打算去哪?

  在一个国家玩上十天半个月

  今年流行“小而精”的玩法

  海归孙潭华最近正在筹备与未婚妻的婚礼,蜜月之行自然也是其中一部分。“我之前留学意大利,在那里读完了本科还读了硕士,前后那边生活了七八年。那边有很多当地人才知道的景点,这些地方我未婚妻都没去过。”孙潭华说。

  相比市面上众多的欧洲多国游线路,孙潭华选择了意大利一国定制游。“一般欧洲游都起码有十天半个月,不过安排了多个国家的行程,比较走马观花。我更倾向于住当地的民宿,早晨起来可以在意大利的街头走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冬日之旅欧洲游的“小而精”的玩法也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林超坦言:“欧洲国家的深度游线路今年似乎有‘异军突起’之势。而这也和性价比有着很大关系。寒假期间法国、瑞士、意大利等西欧国家当地地接价格有所下降,导致寒假及春节黄金周的旅游产品相较于暑假来说,整体有20%左右的降幅。像10天9晚的常规行程只要约10000元出头,性价比较高。”

  除了欧洲深度游之外,长线游也逐渐成为游客的关注焦点。记者从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浙江分公司了解到,从最近掀起报名潮的出境游长线线路来看,前几位的分别有: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加拿大等。

  计划出境游的游客

  现在已经可以开始准备签证了

  作为短线出境的宠儿,一向备受游客喜爱的东南亚海岛热度不减。而一波利好政策则是再为东南亚短线游不断加码——下个月杭州到菲律宾长滩恢复直飞航班;泰国移民局也宣布在2018年11月15日-2019年1月15日对包含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免落地签证费政策。

  市中旅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光明透露,大部分杭州市民冬天出行还是更偏向于气候温暖的目的地,预计选择东南亚海岛的游客将占到70%左右。“旅行社大多在半个月前上架了寒假出境长线游产品,预计将会以亲子家庭为主力,并在12月中旬达到报名高峰。”

  出境游逐渐走热,对此,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岚提醒,寒假有意赴境外旅游目的地旅游的市民要尽早计划。“有意前往欧洲旅行的市民现在已经要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选择澳大利亚的市民如果想自备签证后,报名春节出发的团队,建议在12月底前递交签证申请,选择寒假初期错峰游的游客则需更早。”

  此外,金岚还表示:“加拿大移民局已公布官方消息,将在2018年12月31日起对于来自亚洲和亚太地区以及美洲地区的签证申请人采集指纹,建议有意向的市民在12月31日前办理好签证,以免增加签证时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