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免签落地签不断迎来利好 春节“出境游”迎热门

2018-01-09 08:0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距离春节只有一个多月,目前正处于办理签证和报名出境游的高峰。而签证的利好也使得今年春节出境游热度进一步提升。“免签、落地签国家多了不少,今年春节出国旅游很方便。”携程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国家为中国公民放宽个人旅游签证条件,今年春节,中国有更多出境游目的地可供选择。

  日前,携程旅游发布《2018年春运春节大数据第2号——免签落地签大数据报告》中提到,截至1月3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包括最近新增的加蓬、卢旺达单方面落地签,阿联酋由单方面免签改为互免签证。另外,中国、波黑两国已经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预计今年即将生效。“2017年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了6个,包括巴巴多斯、圣基茨和尼维斯、塞尔维亚、加蓬等。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纷纷放宽签证政策招揽中国游客。”携程出境游专家说。

  据携程旅游春节大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数万名国内游客网上报名,预订了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其中,60%以上选择的是出境游。特别是近期放宽签证条件的目的地,相关线路游客增长很快,最高超过100%。全国6000多家携程、旅游百事通、去哪儿等门店,报名人数也明显超过历史同期。截至1月5日,携程发布了2018年春节十大人气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其中包括了泰国、越南、印尼、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摩洛哥、柬埔寨、斯里兰卡、阿联酋、埃及。

  对此,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表示,落地签的产品售卖的时间更长,也更受游客青睐。“落地签的产品由于不需要提前签证所以只要在机票开票前都可以售卖。近年来,落地签也因为方便、预定时间灵活等备受游客青睐。像马尔代夫、巴厘岛等都是落地签比较热门的目的地。”朱小军提醒,“选择落地签目的地旅行的游客,能提前签证还是建议提前准备,避免落地签证可能会出现排队的情况,以免耽误旅游行程。”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