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高铁即将开通 凭高铁票半价游黄山、免费游千岛湖

2018-11-28 07: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晨

  杭黄铁路沿线5A景区示意图 王璐/制图

  千岛湖

  宏村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20分钟到桐庐,1小时到千岛湖,不用1个半小时就能到黄山……预计下月即将开通的杭黄高铁已经让很多游客跃跃欲试了。从“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杭州,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黄山,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水系,沿线有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等7家5A级风景区,全程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高铁线。

  高铁未通,但是福利已经来了。杭黄高铁沿线的黄山、淳安等一些旅游热门城市陆续公布了对游客的优惠政策,门票折扣那么大,还不来体验一番吗?

  黄山为11地市送优惠

  杭州人凭高铁票和身份证可半价游

  借杭黄高铁通车在即的契机,黄山市旅游部门近日赴杭州推介,向浙江及周边省市游客发出冬游黄山的邀请。

  在推介会现场,黄山市旅游部门正式发布了“山水画中秀 杭黄高铁游”高铁优惠政策:针对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南京、苏州、绍兴、台州、湖州、衢州11个城市(包括杭黄高铁沿线城市、杭州都市圈及长三角重点旅游城市三个范畴)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来黄山市的高铁票,享受特优惠政策。

  其中,黄山风景区从杭黄高铁正式开通之日起半个月内实行挂牌门票半价(不含景区交通、导游费等);黄山市内其他景区:杭黄高铁正式开通之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实行半价(不含景区交通、导游费等)。不过钱报记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优惠政策不含元旦小长假和春节长假。

  黄山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黄山同属长三角地区,长久以来杭州一直是黄山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两地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在当地人看来,杭黄高铁的开通无疑又为两地展开更深入的旅游交流提供了助力。

  黄山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黄山市已经融入杭州一体化城市,作为杭州都市圈新的一员,黄山市将围绕全力打造都市圈生态安全屏障区、文化旅游示范区、健康宜居样板区的目标,努力形成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商务会展的黄杭黄金旅游圈。

  千岛湖免票

  还将推出给力的游住优惠

  淳安千岛湖,1078个岛屿似一只只翡翠玉盘散落湖面,仿佛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

  杭黄高铁开通之际,淳安县也有旅游折扣优惠。其中千岛湖景区自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实行免票,杭黄高铁开通第31日至第90日内,门票半价优惠;淳安县内其他景区(如龙川湾、石林、文渊狮城、森林氧吧、千岛秘境等景点)与千岛湖景区同时同步推出相同幅度的优惠;另外,淳安县内酒店、餐厅等旅游企业也将应时推出大幅度优惠举措。

  钱报记者了解到,在优惠期内,游客只需凭本人到站千岛湖的高铁票(3日内)及居民身份证,即可在各相关景区售票处办理免票或半价。但需要注意的是,享受本优惠政策的不予办理隔日游。

  冬季去淳安有哪些好去处呢?你可以去一趟位于风情小镇姜家镇镇中心的文渊狮城,这里正在建设成为淳安县旅游副中心,民宅、店铺、复原的古代牌坊等一应俱全,分布在全长666米的商业古街上。游客夜宿古城,晨起站桩养生,中午看舞狮表演,晚上吃地道的农家菜,都是最传统最地道的风味。

  或者你也可以去龙川湾景区,这是千岛湖西南湖区最热门的景区,它距离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秋冬时节,这里有红叶、有渔舟,所以也广受摄影爱好者们的推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