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国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排名出炉 杭州位居前三

2018-11-23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11月21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首部《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北京发布。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杭州在全国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副省级城市创新竞争力排名中均位居前三。

  该蓝皮书由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组成的城市创新竞争力课题组发布,课题组从创新基础竞争力、创新环境竞争力、创新投入竞争力、创新产出竞争力、创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等5个方面构建了中国城市创新竞争力指标评价体系。

  蓝皮书显示,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广州、杭州、上海、武汉、苏州、西安、深圳、济南、成都。

  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评价结果是根据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对我国274个城市的相关数据资料进行统计、整理得出的排位和得分情况。城市创新环境竞争力主要由千人因特网用户数、千人手机用户数、国家高新技术园区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高等院校数、电子政务发展指数等6个指标构成。

  蓝皮书还对我国15个副省级城市创新竞争力进行综合评价分析,结果显示深圳、广州、杭州位居前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