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嘉善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

2014-08-27 08: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县委报道组 刘文书 张文燕 通讯员 金林峰

  浙江日报讯  这几天,在斯麦乐巧克力乐园内,歌斐颂巧克力世界、巧克力工厂以及参观通道装修已经全部完毕,一期项目将于10月对外开放试运行。这是嘉善进一步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潜能,填补工业文化旅游资源空白的一次全新探索。

  近年来,嘉善在发展文化产业中注重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形成自己的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基本形成文化信息业、创意设计业、文化旅游业和工艺美术业等四大文化产业,并不断探寻产业发展空间,挖掘产业内在潜力。

  针对文化产业的特点,嘉善县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了文化协会上,充分利用协会组织平台搭建政府与文化企业的桥梁,从而更好地获取信息、推动发展。

  从2012年起,嘉善通过与上海、深圳、杭州等文化协会组织的深度合作,累计举办“创意嘉善”文化产业系列招商活动20余场,一大批项目向嘉善抛出了橄榄枝。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从去年初开始,嘉善县深入实施文化产业壮大工程,并相继出台《嘉善县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工作计划》等政策文件。对文化产业项目扶持奖励、空间要素保障等涉及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环节做出明确规定,推动文化产业茁壮成长。

  “正是政府的高效服务,木雕城仅用了20个月的时间,实现从开工建设到开门营业。”嘉善国际木雕城董事长吴小华高兴地说。

  高效率来自于嘉善全方位的服务。近年来,嘉善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组建“一企一策一团队”,推行“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保姆型”服务,做到服务项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