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舟山: 铺设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

2018-11-15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昨日,在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海缆施工现场,随着镇海海事处工作人员完成相关检查工作,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铺设工作正式开始,建成后可连接甬舟电网,并使之得到优化。

  据了解,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将在宁波、舟山间架起500千伏联网通道。这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铺设,是该工程镇海——大鹏山岛海底电缆铺设施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海缆由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制造,总长度18.15千米、总重1540吨。

  施工现场属于通航密集水域,来往船只较多,海事部门详细检查主施工船的救生、消防等安全情况。“这也是国内船只首次进行相关施工。”镇海海事处甬江口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唐凤山介绍,“除检查船舶的关键性设备,还重点关注船员值班、应急能力等方面,并提醒施工船工作人员注意来往船只,做好防抗冬季寒潮大风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