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万众扬筝 活力岱山 2018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开启

2018-10-14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元元 俞丽玲 摄影 叶佳磊

1.jpg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元元 俞丽玲 摄影 叶佳磊)10月12日-10月14日,2018中国·岱山岛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在岱山县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66支风筝代表队带着各色风筝,竞艳“仙岛岱山”。

  12日晚,国际风筝节开幕式在岱山县体育馆举行,邀国内外知名风筝大师参加国际室内特技风筝精英赛,同时搭配小提琴演奏、交响乐、诗朗诵、健身操等艺术形式,通过体育和文化的完美融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视觉与听觉双重冲击的体育文化盛会。

11.jpg

  北京风筝王牌张金彪表演的“双手花样盘鹰”

111.jpg

法国风筝界“一哥”理查德

  此外,来自欧美的世界级风筝高手也来到岱山,为观众带来“饕餮盛宴”。法国风筝界“一哥”理查德,表演经典作品《线的乐章》收获全场如雷掌声,这位曾获得过世界比赛前三名的顶尖高手,不仅技术过硬,更是将浓厚的情感投入,“把风筝当作恋人一般”。美国的斯宾塞·李,以及斯科特·安带来的《筝筝日上》将现场变成绚丽的天空,灵动的风筝在场馆中闪转腾挪,犹如精灵一般。

  13日,鹿栏晴沙景区比赛现场,30余名国内外运动风筝高手联手表演“四线空中芭蕾”,一只只风筝仿佛一只只鸟儿在空中灵活舞动,不知不觉摆出“2018岱山”的造型,引得现场游客发出阵阵欢呼。

  参加本次室内特技风筝赛和选手都是来自国内及世界各地的顶级大咖,水准之高,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

  2018中国·岱山岛国际风筝节,岱山立足“中国风筝岛”品牌,不断探索“政府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发展模式,推动“体育+”向纵深化发展。以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推动全域旅游、撬动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办成“北有潍坊,南有岱山”的国家级风筝盛会。从2010年起,岱山开始举办全国风筝锦标赛、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良好的放飞条件、规范的竞赛流程、浓厚的海洋文化、旅游的紧密结合,每年均有50支以上国内外队伍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人数达500余人,吸引国内外万余名风筝爱好者前来放飞表演。

2.jpg

22.jpg

  岱山位于舟山群岛新区中部,毗邻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地处中国东部黄金海岸线与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处,是全国12个海岛县之一。近年来岱山则凭借地理区位优势、港口资源优势和发展空间优势,主动拥抱自贸区时代、绿色石化时代、大桥时代,并成为担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舟山自贸港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新区主战场,全县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群岛型花园城市魅力不断彰显。

微信图片_20181014101231.jpg

  近年来,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运动显然已成为现代人休闲健身追逐的聚焦点之一,也成为了海洋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新蓝海,更是民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亮点。岱山依托丰富而独特的海洋文化资源,围绕海洋文化名城建设和休闲运动岛建设,在致力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同时,不断加快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以更加开放、务实、求新的姿态助推新区建设。特别是随着体育与文化、旅游等进一步融合,全域旅游建设全面推进,“长三角独具魅力的海岛休闲度假基地”进一步打响。成功举办了全国海岛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海岛露营大会、中国海洋文化节、东沙古镇弄堂节、秀山岛“我为泥狂”海泥狂欢季等节庆活动以及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全国风筝锦标赛、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岱休闲运动。借力精品节庆赛事活动,也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先后打造了风筝主题村落、开办风筝作坊、引入风筝企业等。

微信图片_20181014101153.jpg

  另据报道,本届国际风筝节,岱山县首次搭建了风筝产品展销会,吸引了国内外20多家风筝产业上下游企业前来参展,寻找商机。同时,今年也是岱山县首次通过室内风筝赛形式向广大市民和风筝爱好者展现了另一番风筝盛宴。通过丰富赛事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岱山为国内外风筝爱好者和风筝企业搭建更丰富更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并借此进一步打响“岱山-风筝岛”品牌,提高岱山风筝在业界的知名度,吸引国内外知名风筝企业到岱山开拓市场,加快风筝产业化发展步伐。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