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铁路开通 30日内凭高铁票免费游千岛湖景区

2018-11-04 0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今年大家最期待的新线路或许就是杭黄铁路了。这条新建的高铁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黄铁路通车后,杭州至千岛湖的时间将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大大方便了前往千岛湖旅游的市民。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千岛湖站位于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距离县城约23公里。车站紧邻千岛湖而建,风景优美,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景区命名的高铁站。

虽然杭黄铁路还没有正式通车,但福利已经来了。10月30日,2018千岛湖高铁旅游(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正式拉开“2018千岛湖高铁旅游推广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其中的优惠让人“流口水”。比如,千岛湖景区在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游客凭本人到站名为“千岛湖”的高铁票(3日内)及居民身份证,可以享受免票优惠。

此外,杭黄铁路开通后,千岛湖站前往县城的一些配套交通都已经准备到位。根据计划,杭黄铁路开通后,将同步开通千岛湖高铁站至千岛湖汽车北站快速专线车。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