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牛!“淳安智造”新能源客车 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2018-10-26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张友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张友峰)激光切割机火光四溅,智能喷涂机运转不停,装配工人们紧张作业……这几天,一走进千岛湖畔中植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车间,就能感受到分外忙碌的气息,生产线正加班加点赶制一份特殊订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50辆氢燃料电池城市汽车。

  此届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一脉相承,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全覆盖。

  “不久前,我们在北京被主办方一眼相中,成为氢燃料电池通勤车的提供商。”中植汽车淳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于去年7月获得氢燃料客车生产资质,是我国第四个具备氢燃料客车生产资质的制造商,此次服务北京冬奥会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以上,远超传统磷酸铁锂电池客车150-250公里的续航里程。

  氢燃料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据了解,氢燃料电池城市汽车的优势在于,可利用燃料电池产生的电功能,带动电动机运转,生成唯一的反应产物——水,水通过回收利用再次分解成氢,运行全程不产生任何噪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