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高铁千岛湖快速专线车现已整装待发

2018-11-02 11: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月华 何胤昉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胡月华 何胤昉)近日,杭黄高铁开通在即的消息越来越多,众人内心沸腾,好像整个世界都在等待杭黄高铁开通的消息。并有传闻说有直达的高铁站快速直达车,是真的吗?

  是真的。日前,本刊笔者获悉,由千岛湖旅游集团客运公司负责的高铁站至千岛湖汽车北站的快速专线车,目前已有10辆抵达千岛湖,现已整装待发,随时等待与杭黄高铁开通同步运营,做好城区和高铁站之间的无缝连接。

  快速直达:起点千岛湖站,终点客运北站,票价暂定为5元/人

  笔者从千岛湖旅游集团了解到,此次投入使用的共有10辆快速专线车,采用低碳环保的纯电动汽车,车身是沉稳大气的黑色系“黑金刚”,车长11米、宽2.5米、高3.6米,核载46人,一人一座,不可超载。黑色透亮的外表,行驶在青山绿水间,定是浓墨的点睛之笔。

  快速专线起点杭黄高铁千岛湖站,终点千岛湖汽车客运北站,单趟用时约30分钟,沿途无停靠站点,汽车的班次将根据高铁班次进行同步安排,从进入千岛湖站的第一班高铁车到最后一班驶离千岛湖站的高铁车,都有快速专线车按班次候着,票价暂定为5元/人。

  据了解,届时还将根据旅客需要,后续开通高铁站至千岛湖各酒店的穿梭巴士,让游客更快更方便地直达酒店。

  空姐式的“巴姐”随车而行,全程五星级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目前旅游集团客运公司已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旅游专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为每辆车配备专业的空姐式“巴姐”,将承担起导游员、引导员、安全员、宣传员、乘务员等“五大员”的功能,全程五星级服务随行。

  作为高铁游客观赏千岛湖的第一道大门,车辆的动态与千岛湖的静态充分融合,游客乘车可直观地感受千岛湖美,行车过程中乘务人员可向每一位有需要的乘客提供相关信息。

  杭黄高铁快速专线车旨在服务本地百姓和高铁游客,是高铁站和城区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为高铁站最后一公里服务。

  “乘高铁·游千岛湖”

  优惠政策

  优惠对象:

  全球游客

  优惠政策:

  1.千岛湖景区: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免票优惠;杭黄高铁开通第31日至第90日内,门票半价优惠;

  2.淳安县内其他景区:龙川湾、石林、文渊狮城、森林氧吧、千岛秘境等景点与千岛湖景区同时同步推出同等幅度的优惠;

  3.淳安县内酒店、餐厅等旅游企业同时同步推出大幅度优惠举措。

  操作细则:

  1.旅游凭本人到站为千岛湖的高铁票(3日内)及居民身份证办理;

  2.办理地点:各相关景区售票处。

  另外,享受本优惠政策的不予办理隔日游。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