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 慢病药品免费配送

2018-11-02 11: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陈宁

  浙江在线11月0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陈宁)记者从温州市人社局获悉,11月1日起,温州市区正式试行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符合条件的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在市区4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可享受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一次能开3个月的药量。

  记者了解到,温州目前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约80万人,符合条件的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到试点单位就诊,需本人提出申请,再由签约家庭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慢性病连续处方,最长期限为3个月。

  医生开出连续处方后,传到单位药房由药师进行审核,对于社区医院未配备的药品,签约医生可以将患者及处方药品详情上传至医保慢性病药品配送平台,并选择一家医药公司作为物流服务商,将药品配送上门。如果药品涉及多家医药公司,平台将指定一家公司作为主配送商,负责将不同医药公司的药收齐后,一次性配送给患者。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