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互联网法治研究院(杭州)揭牌成立

2018-10-31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骆萍英 记者 黄洪连

  昨日,互联网法治研究院(杭州)在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成立,此举旨在推进互联网法院持续深入改革和互联网空间治理的法治研究。

  研究院由杭州市委筹建,经浙江省法学会批复设立,接受最高人民法院指导。研究院设立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同志任主任,其他11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互联网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任首批专家委员会委员。

  作为研究互联网法律领域前沿问题的高端智库平台,研究院将对互联网司法和法律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研究,为相关法律和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同时搭建学术研讨和国际交流平台,为互联网治理贡献智慧。

  今后,研究院还将与司法机关、高等院校、互联网机构等建立深度合作机制,通过定期发布研究报告、举办高端论坛和研讨活动、组织编译国外研究成果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