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讲好温州新发展传播温州好声音 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举行

2018-10-24 09:45  来源:温州网 林明


  一场跨越亚洲、欧洲、非洲三大洲的“与世界握手·乡情话温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内外温州人对话会昨天举行,向世界讲述温州新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

  本次对话会是2013年启动的“温州城市形象国际推广工程”的年度项目。该工程曾举办过“全景中国温州周”“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老外看温州”等系列主题外宣活动,通过媒体视角、老外视角等,全景展现温州发展与变化。

  对话会分为“谱写瓯越创业歌”“勇当五洲探路者”“追逐世界温州梦”三篇章,设立温州主会场和欧洲、非洲两个分会场,近20名海内外温商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直播,围绕温州40年改革开放历程,讲述了自身创业创新故事及温州的新发展、新机遇,向世界展示温州城市及温州人形象。

  温商代表冯定献现场分享了自己“勇闯”语言关的创业趣事,“只要会温州话,我到哪里都不怕,因为到哪儿都有‘温州一家人’。”他说,这样的对话交流形式好,“让更多人了解温州、喜欢上温州。”

  近年来,我市通过搭建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将温州最新鲜的资讯第一时间传递到世界各处;实施“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聘请侨领等担任海外传播官,共同对外讲好温州新变化、新形象、新机遇,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