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贵州姑娘宁波寻亲记 资助她7年的恩人找到了

2018-10-18 10:1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程


  “14年的寻亲梦,终于实现了!”这几天,第一次从贵州来到宁波的陈红珍,激动的心情一直没有平复。几天前,这位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干塘村的代理村主任,利用前往宁波签订“宁海晴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的机会,找到了14年前无私资助自己读书的恩人。

  14年前,陈红珍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得到了宁海一位名叫娄林维叔叔的资助,持续7年。其间互有书信联络,但从未见面。14年来,她一直想见见好心的娄叔叔,但一直没有机会,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到宁海,她下定决心要想方设法找到娄叔叔。

  只知道一个名字,茫茫人海中,要找到心中的娄叔叔,谈何容易?

  机会留给有心人。10月15日傍晚,在宁海晚餐后乘车返回酒店途中,陈红珍将自己想找娄林维的多年梦想告诉同车的宁海县老区办仇贤林,请求他帮助查寻娄林维的信息。巧的是,陈红珍要找的恩人与仇贤林是要好的朋友。

  “娄叔叔,可算找到你了!谢谢你!真的特别感谢你!要不是你的无私资助,就没有今天的我。”10月15日晚,在仇贤林的帮助下,陈红珍终于见到了恩人,圆了自己的梦。

  陈红珍,出生在大山深处的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干塘村一个贫困的苗族家庭,小时候,一家四口靠父母到当地矿山做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2004年至2010年,她每学期开学的时候,都会收到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上学费用,7年间收到3000余元,并且每学期都会收到娄叔叔寄的勉励信。在娄叔叔的资助和鼓励下,陈红珍一边帮家里放牛喂猪,一边发奋努力,顺利地读完小学,上完初中,考上高中。2013年8月,陈红珍以优异成绩被贵州遵义医专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

  2016年4月,刚毕业的陈红珍回到家乡,被聘为乡卫生院防保员兼任三宝村村医。一年后,一心想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的陈红珍辞掉防保员和村医工作,回到家乡干塘村,借助贵州省极贫乡镇的扶持政策,成立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用“三变”模式,发展林下土鸡养殖,决心带领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致富。

  饮水思源。如今,正带领村民在通往致富路上赶超的陈红珍,已成长为家乡干塘村代理村主任,但她不曾忘记当年资助自己走出大山的恩人——娄林维。多年来想借机到宁海寻找恩人的陈红珍,一直没有成行。直到这次宁海签约之行,才圆了自己14年的寻亲梦。

  “没想到她在找我。其实我也没做什么,通过一份小小的爱心,带给她希望,激发她奋斗的力量,我感到很有意义,很值得。”娄林维说。

  娄林维表示,他这样做一方面是想给自己的子女做一个榜样,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另一方面也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宁海更多好心人,帮助贵州的贫困家庭、贫困孩子,让他们走出大山,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