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你见到“托举哥”的包了吗 里面装着他最珍视的荣誉

2018-10-17 09:0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汤晨阳

  这本二等功证书也随着挎包一并遗失了。

  昨天中午,市民蒋承仁来电:“我的包丢了,里面有7本荣誉证书,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找一找?”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蒋承仁,一问才知道,他就是2016年冒死奋力托举坠楼女青年的“托举哥”,也是继吴菊萍、董祖良后,杭州市第三个因徒手救人获得表彰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这次他丢的包,里面装着7本证书,承载着他毕生的荣耀。

  上了个厕所包不见了

  目前已经报案处理

  在电话里,蒋承仁显得十分焦急:“我住在灯塔新村,今年打算在滨江租一个店铺,前天下午3点半左右,我过去办申请手续,想着获得过的荣誉证书可能有用,就带上了。”

  蒋承仁说,这些证书他平时都珍藏在家里的抽屉里,十分爱惜,偶尔拿出来看一下,但从来没有带出去过,前天下午是他第一次带着证书出门。

  “我从滨江回来,途经再行路,打算在杭州德胜食品市场对面的公共卫生间方便一下。进卫生间后,我把随身携带的包挂在了厕所隔间里的挂钩上。”蒋承仁说,包里就装着他的7本荣誉证书。

  方便时,蒋承仁口袋里的家门钥匙不小心滑落,掉进了厕坑里……他连忙伸手去捞,好不容易取上来,钥匙沾满了污物,让人不禁皱眉头。蒋承仁赶忙去洗手台清洗钥匙,洗完,擦干净,放进口袋里后转身离开了。

  那只包落在了厕所里。十几分钟后,蒋承仁发觉包不在身边,立即返回去找,可在厕所里里外外找了个遍,没有找到包。蒋承仁心急如焚,跑到外边询问了路人、环卫工和商铺老板,丝毫没有头绪。

  “我又悔又恨,我的包去哪儿了?我竟然把我的荣誉证书给搞丢了!”电话里,蒋承仁的声音在颤抖。

  蒋承仁在公共厕所附近搜索了近40分钟无果,便向东新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蒋承仁也想通过时报,寻找这只包的下落。

  丢失的是一只紫红色挎包

  查监控发现已被人拿走

  这是一只怎样的包?据蒋承仁描述,是一只紫红色的斜挎包,里面有“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证书、“第六届下城区道德模范”荣誉证书、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二等功证书等7本荣誉证书,另外还有户口本,没有现金。

  事发后,蒋承仁来到公共厕所对面的德胜食品市场查看监控。

  经过仔细找寻、比对,蒋承仁发现了线索。“有一个男的,在我离开后不久他进入厕所,进去的时候两手空空,出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个包。”经反复辨认,蒋承仁表示这就是自己的斜挎包。该男子身高1.7米左右,穿着一双白鞋,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头发半秃,是个“地中海”。他带着包走进了德胜食品市场转了一圈,出来后往德胜快速路方向走去,找不到了。

  蒋承仁愿意向好的方面想:“可能是他发现了我丢失的包,一时也找不到我,所以就带回去暂时保管了。希望他看到这则消息后能主动联系我,或者把包送到东新派出所,这只包没装钱,但里面的东西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知道包的去向,或者发现任何线索的读者,请致电蒋承仁,手机:13175056800。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