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外公遛娃时挺身拦小偷 2岁外孙竟被小偷碾压身亡

2017-12-09 09:13  来源:杭州网 黄洪连

  宋师傅看着晨晨的玩具悲痛不已。

  晨晨妈妈手机里的晨晨照片。

  距离晨晨去世已经快一个月了,晨晨一家人时常坐在客厅里,看着晨晨的玩具发呆。

  晨晨外公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对黑恶现象一次正义的出手,竟遭到了难以预料的后果:外孙活生生被小偷碾压身亡。

  一次正义的出手

  宋云良56岁,西湖区三墩镇人,在杭州一幢写字楼里当保安。11月11日那天10点多,他骑电瓶车带着才25个月大的晨晨在家门口遛弯。

  一名女子突然骑车追上了宋师傅:“大伯,前面三轮车上那辆电瓶车是偷来的!”这名女子说她目睹该男子偷车,“我最恨这种人了!”

  女子说一个人不敢拦,这才喊看上去壮实的宋师傅。宋师傅决定跟女子一起跟踪,看对方是不是要销赃。跟踪四五百米后,对方将车骑回到非机动车道。于是,宋师傅加了把油门,冲上前准备拦截。

  加速前,宋师傅跟站在车上的晨晨说:“你蹲下坐好咯。”宋师傅则用双腿夹牢晨晨。骑到三轮车正前方后,宋师傅扭头大喝一声:“师傅你停一下!”

  不料,对方听闻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往前冲,一下撞上了宋师傅的电瓶车。宋师傅方向失衡,晨晨被甩了出去。更可怕的是,对方并没有及时停车,而是直接加速从晨晨身上碾压而过。

  “我看见晨晨的嘴巴里血迸出来……”宋师傅吓得抱起晨晨到处呼救。

  路过的一辆汽车上下来三个好心人,叫宋师傅抱起晨晨上车,一路闯红灯,送往同德医院抢救。

  遗憾的是,晨晨还是抢救无效,去世了。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