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底路基贯通 明年9月底前竣工 电器城大道全线施工忙

2018-10-16 09: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孟涛

  工人对梁板进行焊接作业。

  两架高耸的龙门吊在轨道间平稳运行,三四十名身穿橙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龙门吊间忙碌。这是10月12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北白象镇蒋家桥村与金炉村交界处、电器城大道的梁板预制场看到的景象。

  当天14时40分,记者一进梁板预制场,便看见一名工人操作龙门吊运送钢绞线。离他几十米远处,4名工人正合力抬起四条钢绞线,将其送入一块梁板的波纹管中。“钢绞线关乎着梁板的承载力,将其送入梁板之后,还要经过上锚具、夹具固定,智能预应力张拉,注浆,封锚等流程,这样钢绞线才真正‘塞进’了梁板里。”施工员张欣介绍道,而这看似繁琐又极耗体力的工作只是梁板生产中的一小道工序。

  15时许,负责模具的工人谢江操作龙门吊,将一块芯模从早上浇筑好的梁板中缓慢抽出。抽出的同时,他还不时用手调整模具的位置。“确保不损坏芯模,对梁板造成碰撞。”谢江介绍,芯模抽出大约要花费半小时,在“安全第一”的理念下,他操作龙门吊拔出模板这一工作要慎之又慎。

  “预制好的梁板待强度达到要求后架设至指定桥梁,架设好后还需要进行桥面铺装施工,铺装施工完成后才算基本完成一座桥梁施工,等待最后的路面施工。”负责电器城大道建设的中交四公局乐清项目部常务副经理赵勇介绍,梁板预制场平均每天可生产5片梁板,现场已存放了200多片梁板,马上可用于一座桥的架设。截至10月12日,整个电器城大道工程已预制了600余块梁板,完成桥梁工程的80%。

  与梁板预制场相隔约300米远,是乐琯运河桥箱梁的吊装现场。15时20分许,在乐琯运河蒋家桥段的一侧河岸,两台混凝土搅拌车运送着混凝土,一台35吨的重型吊机正在安装架梁机,四五名工人在施工场地内忙碌。一台挖掘机亦在一旁协助改善施工条件。

  “电器城大道共7座桥,乐琯运河桥为最长的一座,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座,需要架设5跨共80块箱梁,其中4跨为25米长的箱梁,每块重达80吨,河最中央的一跨箱梁为35米长,每块重达130吨。因关系重大,这几天我都在现场走访。只有把细节做到位,才能保证整体的质量和安全。”正在现场监督工程进度的柳白新区管委会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徐猛介绍,他们走访现场就是督促工程严格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

  当天,电器城大道整条线上的施工人员在百人以上,都在各自的施工场地内,按计划表完成各施工任务。

  据介绍,电器城大道是柳白新区“四纵四横”主干的一纵,是连接乐清火车站与七里港码头的重要道路,全长3.942公里,设计为一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按照施工计划,电器城大道于今年底前实现路基贯通,明年9月底前竣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