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乐清将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

2018-10-15 09: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林伊格

  作为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乐清将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打造浙江省县级市唯一的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这是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的。

  据了解,乐清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民营经济多年来累积了强劲的发展实力,2018年县域经济实力居全国百强县第21名。近年来,乐清持续焕发新的活力,新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连续3年增长速度达20%以上。此外,全市有40余万人在全球、全国各地经商创办企业,各类侨团、商会组织多达200个,遍布全球的乐商群体以及由此形成的联通全球的乐商网络,形成内外乐清人互动发展的局面。

  “乐清产业集群效应以及丰硕的改革发展成果为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市工商联工作人员说,目前乐清智能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也为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越的建设条件。

  10月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发送《关于支持乐清市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的函》,同意将乐清市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纳入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范畴。

  市工商联工作人员介绍,乐清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将通过3年时间实现“四个一”目标:树立一个能够充分体现新时代企业家社会地位的价值观念;出台一批能够全面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一套能够积极促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的服务机制;弘扬一种“永远跟党走”“敢为天下先”的优秀企业家精神,通过创建示范区,深入挖掘和弘扬乐清企业家精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