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告别缠绵秋雨 杭州接下来的天气堪称完美

2018-10-16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今天又有冷空气“到货”。别紧张,除了风有点大外,这波“弱”字辈的冷空气并没有什么存在感。

  还有一个好消息,秋雨缠绵的日子终于要翻篇。接下来一直到20日,杭城的天气堪称完美,不晒、不热、不冷。

  受暖湿气流影响,这两天杭城秋雨缠绵,老天爷一直耷拉着一张脸。被雨浇过的空气里,除了弥漫着桂花香,还藏着更深的凉意。虽然眼下的雨水不如盛夏时的性子那么刚烈,但改走阴柔路线后,大家是否更加真切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寒”?不过,也正因雨水的到来,秋燥略有缓解。

  入秋之后,冷空气逐渐成为天气舞台的常客。这不,今天又有一波弱冷空气“到货”了。

  先别急着找秋裤,因为这股“弱”字辈的冷空气并不会在杭城掀起什么大风浪,没有明显的降温和降雨,就是风有点大。今天杭城有3~4级北风。

  不过,浙南地区的秋雨还要继续“缠绵”,完全雨止还要等到明天。好在,对全省而言气温也基本没受“动摇”。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气温较为平稳,最低气温一般为14~17℃,最高气温一般为19~23℃;其中18~1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大部地区为9~13℃;此外,16日和18日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

  今天下午起小雨和阴霾渐渐离场,阳光会露个小脸。接下来一直到20日,杭城的天气都可以说是波澜不惊,每一天的天气都和前一天差不多。杭州市气象台用了6个字来形容——不晒、不热、不冷,几乎是完美的多云天气陪伴杭城。

  10月是杭城的金秋季节,眨眼已经过去大半,好在过去的半个月杭城好天气多,气温正常,雨水偏少。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的习俗,趁着天好不妨陪伴老人出去走走。杭州市气象台建议,如果想要看彩色的秋天美景,欣赏红叶美景,那可以先去临安的高山区。因为气温比杭州城区低不少,秋天来得早,10月底前后可以去观赏红叶了。杭州主城区则还得再耐心等上个把月时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