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2018-09-12 08:55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卓霖

  就像快乐的时间特别短暂,“凉凉”的日子也要收场了。自从上次冷空气南下以来,上周末到昨天连续三天的最低气温都没有超过20℃,但从今天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气温要逐渐攀升,白天最高温度28℃,周四白天最高温达到31℃,周五周六两天,最高温达到34℃以上。

  当然也不用太沮丧,一股偏东气流正在赶来,给这两天杭州的云量不断加持,能短暂出现小阵雨。洒洒水也能缓解秋燥的情绪。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减弱,副热带高压重新拿回控制权,杭州又会出现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性雷阵雨的天气了。

  虽然副热带高压会带来炎热天气,但是这回我们真的要庆幸被这样的“爱”包围,它就像一堵厚重的墙,把“山竹”“百里嘉”等秋台风隔离在外,防止这些凶残的台风袭击杭州。

  说到台风“山竹”,真是个很有实力和野心的台风。昨天早上就已经升级为超强台风了,路径以西行为主,正在不偏不倚地滚滚而来,目前还不能确定登陆我国具体位置和具体时间。中国中央气象台昨天预测的最大风力是68米/秒,已超过台风“飞燕”,也就是说,“山竹”即将成为今年最大台风。

  按照目前路径,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预测,“山竹”很可能直扑广东,登陆广东前,“山竹”将在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擦过,吕宋岛对“山竹”的削弱作用有多大,将成为“山竹”影响广东的关键因素。最终“山竹”具体登陆在广东哪里,还得看14日的情况。

  那边“山竹”已经靠自己非一般的速度博得大众视线,这边在南海东北部有一股低气压悄悄升级为23号台风,获名“百里嘉”,这个名字由美国提供,意义为“风浪拍打下的海岸”(马绍尔语言)。

  虽然“百里嘉”没在全球舞台抢尽风头,但在东南沿海已经成为“头号目标”,它的动向时刻牵绊我们的心。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百里嘉”未来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明天白天在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明天杭州这边也会出现小阵雨的天气。

  秋台风一个接一个,势头还是很猛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了解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