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茶奥”盛会将于12月1日在龙坞开幕

2018-10-10 09:2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瞿云微 记者 熊艳

  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来杭州啦。12月1日,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主题为“传承 、创新 、融合 、共享 ”。本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的会址将永久落户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同时,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分赛场同步推出精彩赛事。据悉,中华茶奥会定位于茶(业)竞技类赛事,以体育竞技的方式,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自2014年首届中华茶奥会举办以来,4年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本届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立金、银、 铜三个奖项。预计参赛选手12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本届茶奥会期间将举行“千年抹茶文化节论坛暨中国茶产业联盟T20峰会组织成立仪式”。届时带领大家寻根世界抹茶发源地,体味余杭径山抹茶文化;有机结合中国茶产业联盟平台优势,探讨抹茶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与路径。

  今年的茶奥会品牌、规模全面升级。杭州市将把茶奥会作为重点经典主题茶事进行打造,与5月18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呼应,形成上半年“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下半年“中华茶奥会”这样一年两会的茶事格局,进一步提升“杭为茶都”的IP形象。

  12月1日,茶友们,龙坞见。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