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抵杭调试 年底将新增8列列车

2018-09-13 10: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吴杨盈 沈艳

  随着地铁的开通运营,杭州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已成趋势。然而,每天早晚高峰期挤到心塞的场面也是常态。等来了地铁,上不去;不挤上去,要迟到;挤上去,又下不来……

  好消息,地铁2号线新增列车已经抵达杭州调试,杭州市民乘坐2号线的体验会更舒畅了。

  杭州地铁2号线东起萧山区朝阳站,途经萧山区、江干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余杭区,贯穿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良渚片区,大致呈东南-西北走向。自2号线全线通车以来,客流量逐渐呈上升趋势,日均客流量达到45万人次。

  为缩短市民上下班等车时间,提高2号线列车运力,满足乘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陆续开展了新车增购工作。

  目前,2号线增购的45、46号列车已抵达蜀山车辆段进行调试。

  据了解,2号线列车标识色为丹桂橙,选用B型车,每节车厢长度为19米,车体外部最大宽度为2.88米,车体主体结构采用铝合金型材及板材,部分特殊部位采用碳钢材料,全车定员2034人。每列车为6节编组,其中4节为动车,2节为拖车,运行最高速度可达80km/h。

  目前,2号线具备上线条件的列车共计44列,45、46号列车正在蜀山车辆段调试,增购的47至52号六列车计划于今年年底陆续抵杭。

  明年6月份,2号线列车预计共达66列。届时,随着新列车陆续上线载客,将有效缓解2号线高峰期间的运营压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