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0分钟到衢州! 杭衢高铁年底全线开工

2018-10-09 08:5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杭州去衢州,只要40分钟!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新建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距离杭衢铁路开工建设不远了。

  杭衢高铁规划线路为杭州西——桐庐——建德——衢州西(延伸至江山),本次建设的是建德至衢州段。

  批复中提到新建线路自杭黄铁路杨村桥线路所(含)至沪昆高铁江山站(含),新建线路正线全长130.774公里,共设车站6个,其中新建建德南、龙游北、衢州西,预留莲花站。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新建杭衢铁路(建衢段)建德段正线全长45.442公里,位于建德市杨村桥镇、下涯镇、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航头镇。

  建德境内,有两座车站,一座是建德站,位于杨村桥镇,也是杭黄高铁在建德境内的站点。

  另一座是接下来要新建的车站建德南站。建德南站设在更楼街道龙丽温高速公路西侧湖岺畈村北侧。杭衢铁路最后从航头镇南侧出建德市进入衢州市。

  杭衢铁路年底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与杭州西站同步建成。今后,从杭州西站出发,40分钟左右就可达到衢州。

  杭衢铁路(建衢段)建成后,还将建设10.9公里的九景衢铁路联络线,把杭衢铁路和九景衢铁路相连,这样,建德出发坐高铁到江西婺源、景德镇、九江、湖北武汉等地时间将大大缩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