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取消 “四自”工程代收费

2018-09-28 07: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梅新然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梅新然) 自9月28日零时起,衢州提前一年停止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东出口和西出口代收费项目。这个收费项目根据车型大小每车次收费10元或20元,去年总收费2581万元,衢州百姓称之为“进城费”。

  这笔收费取消后,衢州境内除高速公路外的公路收费已经全部取消。今年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明确提出了“算大账算长远账,不贪图蝇头小利”等十条宣言。衢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负责人说:“从长远看,取消这笔收费后,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减轻车主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自2004年10月15日起,从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东出口和西出口下高速的车辆,除了高速通行费用外,20座(含)以下的客车或载重2吨(含)以下的货车会多收取10元钱,20座以上的客车或载重2吨以上的货车会多收20元钱,这笔钱就是“四自”工程(自行贷款、自行建设、自行收费、自行还贷)单向代收费。

  据衢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省政府批复实施的公路“四自”工程320国道衢州落马桥至叶家段改建工程建成,收费方式由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东、西收费站对出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合并收费,收费期限15年,至2019年10月14日止。

  为进一步优化衢州市营商环境,衢州从2018年9月28日零时起取消320国道衢州落马桥至叶家段“四自”工程项目收费,债务由衢州市政府解决。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