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7天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776万多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1.67亿元

2018-10-08 08:51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杨伊琳

  截至10月7日下午4点,据市假日办统计,国庆黄金周7天杭州累计接待旅游者1776.14万人次,同比增长8.89%,实现旅游收入151.67亿元,同比增长11.26%,全市纳入统计的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79%。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假日旅游接待再次呈现攀升态势。除了西湖景区,钱塘江夜游等项目也广受游客欢迎。

  由于国庆前夕,钱塘江水上游正式首航。游客在游船上不仅可以观赏闻名中外的钱江两岸灯光秀,还可打卡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城市阳台等地标建筑,体验钱塘江最精华段,感受钱塘江水上风情,领悟杭州活力和文化。假日期间,在钱江新城,“我爱你中国”国庆主题灯光秀代表杭州为祖国献礼,无论是生活在附近的杭州市民,还是特地赶来的外地游客,近5万人次在这里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拥江发展”的另一端,“农家乐,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织进下姜”这句新谚语说的正是乡村振兴战略下淳安县下姜村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全新景象。五狼坞登山露营基地、水上游船、打铁铺、磨豆腐等“接地气”的旅游项目,葡萄采摘、下姜家宴、鲜竹酒、土酿酒等美食佳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远方游客。

  据市旅委统计,国庆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19.2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5.32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2.23万人次,上城区接待271.9万人次;下城区接待147.2万人次;江干区接待3.84万人次;拱墅区接待39.86万人次;西湖区接待132.41万人次;滨江区接待5.29万人次;萧山区接待90.69万人次,其中国际博览中心0.85万人次;余杭区接待93.29万人次;富阳区接待131.61万人次;临安区接待88.82万人次;桐庐县接待116.18万人次;淳安县接待106.97万人次;建德市接待101.33万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