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康妮”或今日登陆韩国 浙江各地防台不松懈

2018-10-06 0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竺佳 林上军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丹萍 竺佳 林上军)中央气象台10月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5日17时位于韩国济州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35公里至4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海峡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6日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或擦过。12小时内“康妮”强度变化不大,其后强度逐渐减弱。

  5日,台州各地发出大风预警,沿海景区陆续关闭并撤离游客。与此同时,台州各地积极加固沿海养殖设施,并部署海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及时回港避风工作,全市5024艘渔船全部进港。台州边防官兵加强码头等辖区巡查,叮嘱渔民做好防台工作,时刻注意台风动向。

  宁波市防指于4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4日8时至5日16时,全市面雨量19.4毫米,其中鄞州区是降雨量最大的区域。该区瞻岐镇农户纷纷抢收晚稻早熟品种,确保赶在台风来临前颗粒归仓。宁波各地旅游部门加强防台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防台响应指令,及时关闭相关涉海涉水旅游景区,及时撤离游客和相关人员,确保游客安全。

  为确保大桥行车安全,5日10时17分,舟山跨海大桥全桥限速每小时40公里;12时后,大客车、集装箱车、空的厢式货车禁行,19时50分解除禁行。当天,舟山8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截至5日18时,全市已转移人员45061人,其中船只回港人员43817人,危房转移13人,其他转移1231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