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长假晴多雨少宜出游 台风飘忽仍须警惕

2018-09-30 0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张晓晨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张晓晨)29日据浙江省气象台通报,国庆假日期间我省晴多雨少,适合出游。

  台风“潭美”预计30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趋向日本,对日本全国影响较大,提醒假期想去日本旅游的朋友,尽量避开这两日去日本,出行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虽然台风“潭美”渐行渐远,但未来三天西北太平洋将有台风生成,并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假日后期我省沿海可能会受此台风外围影响,有阵雨天气,海上有大风。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10月4日之前全省以晴为主,5日至6日沿海地区有阵雨;7日雨水渐止,以多云天气为主。国庆假期时值我省秋意渐浓之际,气温总体适宜但早晚温差较大,日最高气温一般为25~28℃,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4~17℃。

  由此看来,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但6日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海上有大风,公众出行需注意,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同时,我省周边省份天气情况也总体较好,但3日至4日我国北方地区有较强冷空气影响,4日至7日我国东部海区将受台风影响,请关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台风生成后的移动路径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