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多阵雨 闷热的感觉又回来了

2018-08-14 08: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昨日8时5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2日23时35分,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登陆温岭,先后穿过临海、仙居、磐安,于昨日6时左右从诸暨进入我市富阳,穿经临安,8时台风中心位于安徽广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10时逐渐远离我市。昨日10时20分,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摩羯”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风雨,截至昨日10时,全市面雨量58毫米,其中主城区58毫米,富阳99毫米,桐庐93毫米,萧山68毫米,余杭63毫米,临安61毫米,建德40毫米,淳安18毫米。有75个站点降水大于100毫米,最大桐庐城南街道金联村177毫米。有4个测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90个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龙门岭11级(28.8米/秒)。“摩羯”过后,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等地的山间小溪、江河水位暴涨,特别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市民朋友应尽量避免进行漂流、激流探险类旅游以及登山、徒步类旅游。

  本周的天气怎么样?从昨日中午开始,雨水渐渐停止,东南风吹起,阳光重新露脸,空气中原本清凉的水汽又变身成为闷热的“蒸笼”。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四前天气转晴,太阳晒得起劲儿,午后会下点阵雨或雷雨;周四至周日,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和热带云团会逐渐影响杭城,给杭城带来又一次的降雨、降温。从气温上看,预计周三之前,临安、萧山和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在33℃—36℃;建德、淳安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4℃—37℃;周四起气温回落,最高气温在30℃—3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