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宁高铁站黑车猖獗

2018-09-26 08: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海宁高铁站黑车活动猖獗。记者就此进行了暗访。

  9月18日晚8时35分,记者乘坐动车抵达海宁高铁站,刚到出站口就遭遇多名黑车司机“围堵”。“去海宁吗?上车我给你送到。”“上我车吧,上来就走。”一时间,几乎每位到站旅客都有一两名黑车司机跟着。

  当晚8时45分,记者和其他3位乘客坐上陈师傅的黑色私家车。陈师傅透露,在出站口拉客的大多是像他这样没有营业资格的私家车司机。记者问:“你们不怕被查到?”他说:“大晚上,谁会来查?”

  多名“的哥”告诉记者,高铁站每天大约有三四十辆黑车,价钱比他们便宜,还能开“发票”,这让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此前他们还与黑车司机发生过冲突。

  黑车大行其道,监管部门何在?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当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有时会来查处,但一旦离开,黑车又出现了。

  一名开了多年黑车的司机向记者透露,他们早已摸清情况,监管人员一般上午8时30分来,10时30分左右离开;下午1时30分左右也会来一下。“这么多年下来,运管的人对我们都很了解,我们也要守‘规矩’,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就不拉客,大家都有默契的,不能坏了‘规矩’。”这个黑车司机说。

  为进一步求证,9月19日下午,记者连续8次拨打海宁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服务监督电话“12328”,但始终无法接通。本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