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22年亚运会排球馆、橄榄球场 最新建设进度来了

2018-09-13 10:2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金枫 钟佳菲 记者 潘婷婷


  余杭区体育中心改造效果图

  随着雅加达亚运会落下帷幕,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昨天,记者从余杭区了解到,位于余杭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两大比赛项目;余杭区体育中心的体育馆、体育场分别承办排球、足球两大比赛项目。

  这些场馆未来将建成什么样?目前进展如何呢?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体育馆主体预计今年底完工

  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将承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两大比赛项目。

  排球项目在体育馆内。据悉,体育馆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高约20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8000人观看排球比赛。届时,场内将配备电视发送室、新闻中心、竞赛指挥室、组委会会议室等比赛功能用房。

  目前,体育馆里的屋面吊装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项目主体工程计划2018年12月完工,目前进度已过半。

  另外,体育场将用作橄榄球比赛场地。目前,学校正在加紧体育场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预计今年底前完成,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项目完工。届时可同时容纳12000人观看比赛。

  从2021年3月到2022年7月的这段时间里,两个场馆都将进行试运行。

  余杭区体育中心2020年底改造完成

  余杭区体育中心,也将进行改建,作为亚运会的排球、足球两大比赛项目场地。

  据了解,改建的区域是在余杭区南苑街道文仪社区(原东安社区和新安社区),北临人民大道,西临东湖南路,东临南兴路。分为排球比赛区、排球训练区、足球比赛区(足球训练区)以及综合媒体区四大区块,总用地面积89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469.14平方米;地面机动车车位51个,地下停车位922个。

  项目包括改建余杭区体育馆、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及余杭区游泳馆等。同时,还将新建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及排球热身馆等。

  改建的体育场,将作为亚运会的足球比赛项目场地,建筑面积25746.71平方米,体育场下新建地下车库,可容纳842辆车。可容纳观众10960人,其中贵宾席600座、普通观众席10300座、无障碍席60座。

  改建的体育馆,则作为排球比赛场馆。据统计,体育馆内可容纳3300人,其中贵宾席50座、普通观众席3244座、无障碍席6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场馆之间还将有二层平台串联起来,届时,观众、运动员都可以通过平台穿梭、往返。

  余杭区文广新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场馆的改造预计最快今年底进场施工,2020年底改造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