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瓯海大道将变高颜值迎宾大道 沿线改造有望年内完成!

2018-09-05 10: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庄苗苗 记者 谢甜泉

  瓯海大道高架沿线将迎来一次整体的“颜值”提升。目前,瓯海大道(高架)两侧沿线改造提升方案已经确定,该改造提升工作争取在国庆节初见成效,年底前基本完成,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温州城市第一迎宾大道。

  瓯海大道两侧沿线改造提升范围西起温州铁路南站,东至瓯海大道汤家桥高架出口,提升内容包括沿线所有亮化提升设计、绿化提升设计、建筑立面改造设计。

  瓯海大道亮化效果图

  瓯海大道沿线所有亮化提升设计范围包括沿线部分道路路口景观、建筑、山体、景观桥梁,以及临近区域对瓯海大道夜景照明有影响的重要建筑与景观元素等做出合理的照明指引和重要节点灯光规划。本次照明设计方案以一轴“瓯海大道高架(铁路温州南站——汤家桥出口段)”、两片“站南片、商务片”、多节点“牛山两侧山体、大西洋、市工投大厦、阿外楼度假酒店、汤家桥高架出口匝道四周”为总规划,以创造和谐舒适并具有人文特点的光环境理念为指导,对瓯海大道沿线建筑、景观进行整体照明设计,营造风格统一、层次清晰、主次分明、明暗有致的照明体系。瓯海大道沿线夜景照明的实施,不仅利于营造节日氛围,还对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展示城市的活力和实力,营造富有特色的夜景具有重要作用。

  东方路节点绿化改造效果图

  在绿化提升方面,瓯海将着重对瓯海大道沿线的五个节点(秀浦路交叉口节点、娄东大街交叉口节点、牛山南路交叉口节点、东方路交叉口节点)展开设计提升,并对其他各个节点的景观进行梳理和提升,巧妙利用周边的农田、植被茂盛的山坡及两边的密林等有利的景观元素,融合文化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生态与活力,体现人文关怀及其特色定位。改造主要为种植爬藤类植物或是对桥墩进行涂装,并做灯光亮化,提升桥下空间的丰富性、趣味性。

  瓯海大道外立面效果图

  瓯海大道瓯海段沿线建筑外立面经 2016 年的综合整治,整段风貌已渐形成。本次外立面改造以现代风格为主,通过调整体量、色彩、增加建筑细部的方式调整高架及辅道的建筑界面。在体量上以简洁、洗练的方式为主,不做夸张的设计。由于是在旧建筑上做改造,主要采用铝板、软磁、涂料等轻质材料,不增加原有建筑的结构负荷。在保证建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适度改造,达到“美观、安全、经济”的要求。改造范围西起动车南站,东至瓯海大道温瑞大道交叉口,繁城大酒店、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瓯盛锦园住宅区、金达眼镜厂、高翔工业区等沿街建筑 10 余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