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铁路昨联调联试 第一辆动车从萧山驶出

2018-09-12 09:52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靳林杰 唐柯

  昨日,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第一辆动车组从杭州南站开往黄山方向。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

  记者了解到,杭黄铁路于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开始铺轨,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任务,今年7月静态验收,9月1日8时对全线牵引供电所及接触网送电。目前,全线线路通电正常,昨日起进行了为期2-3个月的联调联试,以确保年底安全开通。

  相比其他高铁线路,杭黄铁路的与众不同在于,它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高铁线。杭黄铁路沿途串连起了西湖、黄山、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5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

  今年年底正式通车后,萧山市民可在家门口乘坐高铁,最快不用1.5小时便可到达黄山,饱览沿途美景。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