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铁路联调联试 第一辆动车杭州南站出发奔黄山

2018-09-11 14:14  来源:“杭州发布”微信公号 

  据杭州市发改委(市铁办)消息,今天下午第一辆动车组将从杭州南站(原萧山站)开出,向黄山方向飞奔,标志着杭黄铁路全线正式开始的联调联试。一起来看看。

  今起联调联试

  从市发改委(市铁办)获悉,杭黄铁路9月1日8时已对全线牵引供电所及接触网送电。目前全线线路通电正常,今起将进行为期2-3个月的联调联试,以确保年底安全开通。

  联调联试即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满足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的过程。

  杭黄铁路建设时间轴

  2014年6月先期段开工

  2014年9月全线开工

  2017年3月开始铺轨

  2017年7月全线87座隧道全部贯通

  2017年11月桥梁铺架主体工程完工

  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任务

  2018年6月整体工程基本建成

  2018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

  年底1.5小时就能到黄山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

  杭黄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通车之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也就是说,只要吃一顿小火锅的时间,市民就能从温婉的西湖,去到秀丽的黄山了。

  相比其他高铁线路,杭黄铁路的与众不同在于,它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高铁线。除了西湖和黄山,细数风景名胜,杭黄铁路沿途串连起了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5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这条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年底就要开通、值得期待。

  资料/市发改委(市铁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