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雨水与降温携手而至 酷暑暂告一段落

2018-09-10 07: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春晖 文 徐艺杭 摄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春晖/文 徐艺杭/摄)上周后半段的一场冷空气,把杭城带进了秋天的节奏。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杭州的最低气温跌到了18.7℃,是近3个月来最低的一天。不少市民换上长袖长裤来保暖。最近的气温不高不低,阳光也没有那么热辣,这种舒适的天气真的久违了。

  在气象专家的眼中,现在的天气只能算得上是夏末,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没有到来。从气象学的标准来,连续5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才能算入秋。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杭州往年真正入秋要到9月下旬。

  不过随着上周六正式进入白露节气,一年中夏秋更替的转折点已经到了。从白露节气起,气温下降的趋势会明显增加,昼夜温差将不断拉大,一般傍晚太阳下山后气温就会很快降低。

  本周前半段,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还将维持在20℃至28℃,同时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影响,周二、周三将会出现降水,但降水量并不会很大。降水期间,气温预计会出现明显下降,市民要做好保暖准备。

  到了本周后半段,副热带高压也将重新主导天气,气温随之出现一个上升趋势,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3℃、34℃,夏天的味道又将重来。但是这样的气温也维持不了多久。9月中旬以后,冷空气活动将日渐活跃,频频南下的冷空气也将真正把杭州带入秋季的凉爽。

  最近,西湖边的桂花陆续开放,开发区的市民也不用羡慕。开发区沿江、高教西公园周边的桂花也绽放在即,近期如果走在开发区的马路上闻到甜甜的香味,不要怀疑,一定是桂花开了。

  本周天气预报:

  10日(周一):多云转阴,19~27℃;

  11日(周二):阴转阵雨,20~27℃;

  12日(周三):阴转阵雨,23~29℃;

  13日(周四):多云转阵雨,24~32℃;

  14日(周五):多云,25~34℃;

  15日(周六):多云,25~32℃;

  16日(周日):阵雨,25~3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