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买房贷款利率有新变化 首套住宅贷款利率普遍上浮超15%

2018-06-01 09:41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记者 武恒光

  近日,网传“渤海银行即日起所有贷款利率上浮63%”。对此,网友议论纷纷,记者就此联系了该行工作人员,对方解释:“贷款利率上浮63%是针对商铺的,即商业地产贷款,并不适用于住宅

  那么,目前杭州各大银行的住宅和商业地产贷款利率怎么样呢?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房贷基准利率为4.9%。今年3月初,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住宅商业按揭利率上浮10%。然后,从5月份起,有不少银行首套住宅商业按揭从基准利率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二套住宅商业按揭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2倍甚至更高。

  “目前我们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建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楼盘、客户及银行网点的不同,利率也会有所差别。

  记者发现,建行的这一上浮比例成为目前杭州地区各大银行执行住宅商业按揭利率的主流。目前,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住宅商业按揭利率均上浮15%,二套住宅利率则普遍上浮20%。也有少数银行首套住宅商业按揭利率上浮20%及以上,二套住宅利率上浮25%~30%,如渤海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华夏银行。

  关于商业地产贷款利率上浮情况,据杭州某酒店式公寓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合作银行的商业地产贷款利率目前上浮20%~30%。记者发现,目前,杭州地区银行商业地产贷款利率基本上浮30%,如杭州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均上浮30%;渤海银行上浮比例最大,达63%。并且,不少银行还会根据不同客户做区别对待。

  银行 首套住宅 二套住宅

  工商银行 15% 20%

  中国银行 15% 20%

  招商银行 15% 20%

  邮储银行 15% 20%

  建设银行 15% 20%

  交通银行 15% 20%

  杭州银行 15% 20%

  渤海银行 22% 30%

  平安银行 20% 25%

  华夏银行 20%~25% 25%~30%

  杭州部分银行

  住宅商业按揭利率上浮情况

  (注:不同支行根据额度及业务情况,利率会有所浮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